魚與花

微博/魚與花雕【lof私信经常弧且容易漏看,有事微博私信或者邮件anyuwu0113@163.com】禁止拿图禁止自印

一点分手总结。

一段关系终于写下句号。其实分手,我是遗憾的。

这两天在lo上,在朋友间都收到了各种各样的关心。谢谢你们。
不过大部分都是如同想象的一样,替我打抱不平,开导我,劝我想开,劝我早点放下。
谢谢你们的关心,我知道你们都在为了我好。不过,其实这些我并不需要,哪怕到现在,我也不觉得他有什么不好的。
而且我觉得,我并不太难过,没有想不开,也没有留恋。


我闺蜜一语道破,“我没什么好替你担心的,你跟我一样,渣得不像话。”

是的,我一定没有那么喜欢他。
但我比闺蜜好一点。
因为实实在在的,其实我还是喜欢他的。
这份感情我不投入,但我很认真。认真到小心翼翼。
但是每一份心都是真的。

好多朋友质疑我和他是不是只是朋友而已。
不然你们怎么连接吻都没有过。
这个问题我早就认识到了。可是我不在乎,我一直觉得这些是没必要在乎的。
对象伴侣求什么,不就是求个人走一辈子吗。
一辈子那么长,如何维系?自然是精神思想上的契合。恋人在我看来应该是个比最好的朋友更高级的状态。

我一直以为,我跟他精神是极度契合的。剩下的那些,只是时间不够,只是相处机会不多。只是他内向,他不敢轻易逾越而已。这些都可以让时间解决。
再等等,等我放假,每一次回国见他,都很开心。
再等等,等他来纽约的那一天,一切都会变得更好。

我喜欢他啊。我想。
我愿意跟他亲近的。我在等他而已。

旁人看来我似乎很不上心。因为我真正热爱的事情只有画画一件。我早就跟他说过。艺术于我最重要。你跟艺术掉水里,我肯定先救艺术。
他说,幸好我会游泳。

我知道他一直在,所以我义无反顾。

就像一条短信,我从不要求他立刻回复,哪怕第二天才看到也没关系。因为我知道他一定会看到。看到了也一定会回复我。

就像这份关系,我从来不着急,因为我相信,他一定是喜欢我的。

我们在一起太久了。
自我大学以来,我的个人意识变化得特别快。用朋友的话形容就是,我是一个思想上的修仙者。
世俗中能干扰我的越来越少,向往宗教哲学,天马行空,漫步云端,观自我,求自在。
但是能真正聊得来的人,越来越少。真的懂我的,两三人而已。

可惜没有他。
我从来不敢轻易跟他谈起这些,一者人相处有气场,什么人讲什么话。我试过,也知道这些他没什么兴趣。二来,我怕他听多了后会比较方,毕竟应该谁都不希望自己的女朋友分分钟就要看破红尘。

说起来,挺有趣。
家人于我,就是被定下的,无论我如何来去,他们就在那里。
朋友于我,也是注定的。聊得来的人,就会聊得来,因为精神是通的。来来去去不奢求,有一两个知己,此生也就无憾。
艺术于我,更是定的。相比较人的不确定性和局限性,它有求必应,永远让我探索不完。除非哪天双目失明,我恐怕只愿了结此生。

他是我唯一不定的牵扯。就好像修道者需要斩尽尘缘,而我尘缘未断。只因他而已。

他说他耽误我,我却不觉得。千金难买我乐意。我并没有因为他错过什么。而且我觉得我真的喜欢他。

所以哪怕是觉得聊天的话头渐渐淡了,觉得一瞬间心生厌烦,也没想过放弃。
我自觉傲慢得讨厌与人沟通。朋友间合得来就合,合不来就散,没什么好留念没什么值得浪费时间沟通的。
但是我决定跟他沟通,多交流想法,彼此再更了解一点。
异地的距离确实会有有多问题。但是只要愿意直面,愿意解决沟通。一切都会好起来的。
这份尘缘,我还就真的甘心受着。

朋友们说,我有男朋友真的是我最ooc的地方。

可是如人饮水,冷暖自知。


分手来得猝不及防。早上开开心心地接起他的电话,平常得感觉就像往日,我会边画画,边听他吐槽他的室友又如何作妖。

甚至意识到他要跟我分手的时候,我欢快的语气都还没调整过来。

说好的等他回来两个人要好好沟通一下进行一场灵魂交流的。怎么不给我这个机会了?


他在哭,哭得很难受。我心疼得不得了,他从来这样过。于是一瞬间,我被他哭懵了。

不知怎么得,我下意识地开始宽慰他。也许是他真的哭得太压抑又太伤心,我心揪着疼。我觉得我突然就想抱抱他,顺着他,安慰他,仿佛那个即将被甩的人不是我自己。

当时我觉得自己好像个局外人,说着,“没事啊别哭啊不就是分手吗没事的没事的,以后还是朋友嘛。”

不知道,可能我的弧真的长到没边。


而唯一让我难受恼怒的是。我意识到,他没有那么喜欢我。
因为我的弧太长,所以真的是第二天才反应过来……………

于是,多年来的期望,等待,害羞,情欲,自信满满,不过都是我一厢情愿。

我接受他对我的冷淡厌烦,甚至出轨都没关系。
但是我不接受一直以来都是我自作多情。
而他一直让我觉得,他也是喜欢我的。

真难过啊,明明这才是我最坚信不疑的。

就好像信息不来,原来只是因为他不回复。

他没有回应,原来只是因为没那么喜欢我。

这会让我觉得自己是个傻逼。



你导致分手的那些刚刚认识到的自我猜测,怀疑,疑惑,不确定。我不知道多早年前就清清楚楚地意识到了。无数朋友跟我提过。可我从来都不觉得这是问题,因为我相信你啊。

我最恨别人质疑我们的感情太奇怪
真没想到有一天这样质疑的人是你。


你真的觉得我会需要一个什么男朋友吗?

我根本不需要好吗。

只是因为那是你啊。



你大爷的。
真是大写的尴尬。






他跟我分手的那瞬间,我第一个想法是。释然。

真渣啊。

这样说有点无情,但是我找不到更恰当的形容了。

就好像手机坏了,我着急,但是又觉得释然。

就好像我真的很喜欢玩剑三,但是电脑坏了的那瞬间我也是释然,我想,玩不了了,不会再沉迷了,也好。

好的,我不用期待。也不用等了。

我真的没这么喜欢看他推荐的漫画小说。什么一弦定音,中二得要命。
我真的对欧美明星漫威电影英文音乐什么的提不起任何兴趣。魔戒霍比特人,疯狂动物城,惊天魔盗团,x战警,都没什么兴趣。
我也并不喜欢听别人讲乱七八糟的八卦,天天分享毫无意义的日常。浪费时间。
我并不喜欢依靠别人,像个小女生一样跟别人卖萌撒娇,我觉得很傻。
我愿意去接受去了解,去让自己在他面前变得像世俗的女孩子,骨气勇气跟他亲近跟他撒娇。只是因为我还喜欢他的,我想去感受他喜欢的东西。

可是你若不愿,便就此了断罢。
或许我也没有想得这么喜欢你。



对不起啊,说可以做回朋友,大约是骗你的了。
你若能看到这篇文章,当知我意。

你想看到平时的我在别人眼中是什么样的吗?
这就是了。


那一瞬间我觉得,这个世界上,已经没有可以束缚我的东西了。

乘风而去。

这便是自在。

出家人剃发削去三千烦恼,或成为静人,舍红尘。
我们觉得舍去不了的东西,他们说扔就扔。我们觉得他们的人生可真无聊,但是真的,你看他们的背影,特别自在。

如人饮水,冷暖自知。

我自比云上之人,即使跌入泥沼,也来自云端。

如今情爱烦恼已去,再无束缚。

我愿乘风而去。





评论 ( 36 )
热度 ( 283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魚與花 | Powered by LOFTER